砍一刀石像鬼

到里头来 美丽的旅者
放松筋骨 好好歇息
尽管饮酒作乐
黑暗之物今夜无法伤你分毫

关于我设计Killer x Frisk这个脑洞的心路历程

刚刚泡了杯奶茶,借着等水温的功夫我来跟大家随便侃侃


我一开始对Killer这个角色并不是非常感兴趣,只偶然在bilibili刷粮的时候瞄过两眼。给我映像不深,甚至屡次把他和murder搞混。

那个时候我知道的AU仅限于UTAU主页推荐的那几个,因为killertale这个名字不是很吉利,再加上设定跟dusttale很相似,所以我果断把他从我的视野里移除了。


第一次萌生创作念头是在读到了海海的这篇漫画以后。

那会儿我刚刚拜读完FF,对堕落与救赎这样的关系喜欢得不行,所以我对killer这个角色产生了好奇。然后我便去搜索了他的起源漫画。


说实话——“为长久不变的重置感到无聊,所以试着在原有的基础上找些新乐子”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意思,有点类似无头骑士异闻录里日常和非日常的切换那样。但我对于作品中Killer的塑造是有些失望的。

UT的Sans给我一种成熟又随意的感觉。他似乎对于一切都司空见惯,情绪的起伏很平淡,会无聊地搞些小恶作剧,也会一本正经地说出那些让人费解的危险台词。总之就是、看不透,有点特殊但又乏善可陈的一个角色。

Sans本身是中立角色,他不会主动站在任何一边,但在你尝试着与他分享快乐时,他会笑着认同“嘿,这样或许也不错?”。


与之相对比,Killertale中的Sans显然有些过于情绪化。在Chara邀请他一起屠杀的时候甚至生气地喷了Chara一口血.....额。怎么说呢,这个动作放在鱼姐那里或许会很帅气,但交由Sans,这样一个情绪起伏并不显著的角色来做,观感就要奇怪许多。


这么讲吧,按照UT Sans的风格来看,“别想控制我”和“你控制不了我”哪一句台词要更符合他一些?


顺带一提,我认为“被重置折磨到崩溃”这条理论本身就是行不通的,理由很简单,别说屠杀,即使人类想要通关的是PE线,重置的次数也绝对不会在少数。如果Sans能意识到重置,作为一个形象十分可靠成熟的角色,你觉得他真的会为此发飙吗?换句话说、他可能为此崩溃过,但现在这些都已经不痛不痒了。我觉得,Sans最多只会失望一下,然后继续自己已经重复了几十遍甚至上百遍的任务。


见多识广的设定让Sans看起来神秘莫测,也为这个人物增添了一份寂寞。怪物们日复一日地狩猎、生活,虽然无聊但却舒适的日常。人类的到来让这个世界继续前进,随着PE线的推进,怪物们来到了地面。人类带来了改变,也带来了新的挑战。这对于受困于重置轮回里的Sans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救赎呢?


在Killertale里,Chara的屠杀邀请其实与PE线的全员救赎其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同样是做出改变,只不过手段不同罢了。我认为,Sans被劝动的可能性并不是0。


在意识到这一点的那一刻,我开始着手打起了草稿。


屠杀线的结局我猜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。世界毁灭又因为决心的力量重置,Sans其实不过是从一个无止境的轮回迈向了另一个。但他不会做出改变,因为两种结果都一样无聊。


屠杀,重置,屠杀,重置。Sans的日常如此单调地持续着,他没有兴趣去想为什么Chara不觉得闷,因为他和Chara谁也奈何不了谁。


Sans偶尔也会想,要是有点什么新玩意儿出现就好了呗。


然后自带马赛克的Frisk就出现了,没错。突然出现的,Sans也不清楚为什么。总之他接下来的日常就围绕着这个小家伙展开了。


关于Frisk的设定我其实有在认真思考,关于她和Chara的渊源,她的背景故事,以及为什么和Sans的精神绑定。我偶尔会把这些东西塞进我平时发布的摸鱼里,作为一些先脑先嗨的小彩蛋。


尽管如此,这个半成品AU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圆。我尝试着去设计出一个双向救赎的故事,所以一些最初脑出来的设定就显得有些尴尬。令我意外的是,这个AU在我脑子里的分量似乎比我想象的要重要许多,尽管我的画技和笔力并不成熟、我也会在今后努力地以各种形式把它完成。




哎我去明明一开始只想随便谈谈的结果就打了这么长一大段字,我佛了,果然写脑洞容易上头。哎....先溜先溜,晚点更相错组!


评论(19)
热度(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砍一刀石像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